青年首擇

青年首擇

永續愛的追求

青年首擇x永續愛的追求

2023年文化部青村計畫支持陪伴43位青年在地實踐,孵化夢想,本次線上成果,邀請43位青年及5位協力業師共同策劃「青年首擇 x 永續愛的追求」年度成果線上展示。展覽內容係依青年計畫關注議題及永續發展為概念,將青年分成知識力、競爭力、創新力、包容力、韌性力等5組進行協力共創,展現大家的創意活力與精彩內容。

文化部於2014年開始推動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,鼓勵青年提出在地實踐行動計畫,迄今已累計支持497案青年,在臺灣各地深根茁壯,不斷厚植臺灣永續發展的內涵和軟實力。透由青年行動成果的展現,期能引領更多人關心在地,勇於行動,共創臺灣新文化價值。

👉2023年獲獎青年行動地圖都在這:https://w1.careernet.org.tw/moc/#selectyear

在地實踐,孵化夢想

青年未來人生目標,是走熟悉的路,還是展現熱血,Follow your heart!鼓勵探索自我價值與潛力,付諸行動,勇於追求理念,成為未來更好的自己!

面對環境快速變遷及多元議題的挑戰,亟需尋求創新與突破!歡迎您一起走進青村 make friends, 選擇為「愛的追求」多走一哩路,您也是改變的協力隊,地方新浪潮的創造者。

👉一起永續五力,青村精彩成果在這裡!

良師益友,老師愛的鼓勵

青村計畫的青年在地實踐絕不孤單,在執行過程中,文化部邀請許多專業者,擔任輔導老師,實地訪視,提供青年專業諮詢並引介相關資源,成為青年最佳的良師益友。2023年計邀請33 位專業者擔任輔導老師,並邀請其中5位老師分別協助引領5組青年共同參與本次行動成果策展討論,共創加乘,激盪不一樣的火花。

 

5位老師亦分享心得觀察及給予青年鼓勵,期待青年夥伴展現出更多超乎想像的行動!

👉老師愛的鼓勵,影片在這裡

主辦單位|文化部

協力策畫|
◆知識力:王惇蕙、林家良、林喚玲、徐婉玉、康立宏、許雅玲、陳科廷、黃兵善、楊晨瑋、 蔡順仁、鄧君婷
◆創新力:吳婷婷、冼義哲、周紫宸、拉蓊.進成、林尹筑、林霈安、孫育晴、黃書萍
◆包容力:伊比.南卡芙蘭、周欣怡、林冠旻、邱適珩、洪崇銘、張庭溦、莎韻西孟、陳凱翔、詹沛庭
◆競爭力:吳佩儒、林尚成、林書豪、楊萬利、徐盛暘、楊七喜、楊馥慈、潘品言
◆韌性力:李宜蓉、張台賜、曾毓仁、葉育君、蔡伊倫、黎恩菲、簡珮瑜

執行單位|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

致謝|
◆線上策展協力老師:吳盈慧、李俊憲、李慈穎、林志峰、林承毅
◆平臺服務提供: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
(以上依筆畫順序排列)

瀏覽統計 網站計數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