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馬公老城三甲文化復興計畫──三甲聚落總體營造基礎工程」計畫

「馬公老城三甲文化復興計畫──三甲聚落總體營造基礎工程」計畫

隨著時代變遷,馬公老城三甲地區人口老化、世代脫節,文化傳承困難,另外也產生商圈沒落,缺乏總體、主體旅遊行程,更缺乏整體行銷。我們在地青年團隊協力解決馬公老城三甲地區問題,希望引動共創參與,逐步達成產業升級、聚落與社區營造、文化教育深化與老城三甲總體營造四大目標。

【我們過去與現在】

我們有幸於前年度獲「109年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」,成功推動「馬公老城三甲文化復興先驅計畫─三甲文化節」,與三甲文化發展工作室的夥伴隨著計畫執行相關活動,已滾動聚落與社群對三甲文化的關注,其後透過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補助「自主參與類」計畫等深耕文化內容,現在我們持續努力填補老城三甲南灣一帶的空白與落差,在這些年耕耘的基礎上,我們將持續努力前進,今年更將「創新」、「擴大合作」列為中心目標,開創不同場域合作的可能性。